“医药类专业一流课堂设计工作坊”专题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图:王雅会 袁有婷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718

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探索富有医学院校特色的金课建设新模式、新路径,413-14日“医药类专业一流课堂设计工作坊”专题会议在我校召开。

会前,校长管英俊,副校长卢国华、成敏会见与会专家并座谈。

本次专题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医药院校混合式(教+学)金课协作组、高等医药院校虚实结合实验教学系统研发工作组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国各医药类院校的教学专家和近百位一线教师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卢国华致辞,对各位专家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工作坊的召开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同仁携手,深入研讨课程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共同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医药类课程,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育质量,切实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以《基于胜任力的新时代医护课程大思政一流课堂设计》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报告旁征博引、引人入胜,从世界局势、教育现状、创新思维、医学人文、健康中国等多角度阐述了“课程大思政设计”内涵,用自身医学教育经历和教学经验生动诠释如何实践“创新教育”“医教融合”“科教融汇”和“立德树人”。

各参会代表围绕一流课堂教学设计开展分组研讨和汇报,教学专家和董为人教授逐一点评。针对各小组教学设计存在的问题,做了精准的课堂设计案例讲解。

会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教学实际,进一步激发了教师课堂教学热情,推动教师课程设计理念更新,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学校校史馆和临床能力培训中心。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