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业治疗本科专业获得WFOT最高七年期认证

作者:崔震洋 蒋玥莹来源:教务处 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321

近日,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The World Federation of Occupational Therapists,WFOT) 通过了我校康复作业治疗本科专业项目认证申请,授予专业最高的七年期认证。

我校于2010年成立康复医学系,同年运动康复专业首批招生;2012年康复治疗学专业获批并开始招生;2018年成立康复医学院;2021年、2022年相继获批康复作业治疗、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学校于2023年12月接受WFOT委托中国康复医学会开展的WFOT作业治疗专业教育项目现场考察。WFOT经过严格的认证程序和评估,对我校作业治疗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等各方面均予以高度认可,并授予专业最高的七年期认证。

本次国际专业认证顺利通过标志着我校康复作业治疗专业符合国际最新作业治疗师教育标准、作业治疗专业本科学位被国际认可、该专业毕业学生从此具有在全世界范围内执业和继续深造的资格,为我校作业治疗教育与国际接轨搭建了新的平台,为学生走向国际打开了新的大门。学校将以此认证为契机,继续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和水平,同时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的本科教育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康复教育发展新模式,培养更多优秀的康复专业人才,共同推动国家健康事业发展。



本科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康复作业治疗

专业代码:101010T

学位门类: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康复作业治疗知识和技术,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临床技能,兼具国际视野及初步科学研究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康复机构独立从事作业治疗工作,并引领作业治疗专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