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作者:王雅琴 王素珍 丁润涛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760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获批新增设法医学、生物统计学2个专业。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学校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论证师资状况、办学基础条件、人才培养方案等,获批生物统计学和法医学2个专业。此次专业调整是学校面向健康中国,服务区域发展,依托学科优势,持续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结构与布局,着力推进“新医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学校将依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制定招生计划,持续加大教学投入,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图片


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法医学
专业代码:100901K
学位门类:医学
修业年限: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法治社会发展和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人文素养、扎实系统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学和法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科学严谨的思维方法,具备初步法医学检案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医学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司法机关、社会性司法鉴定机构、高等院校等检验检测机构就业,具备在法医病理学、法医临床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理及毒物分析领域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


专业名称:生物统计学

专业代码:071204T

学位门类: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与建设需要,身心健康,具有较高思想道德素养,较强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并有良好数学素养以及公共卫生临床医药等生命科学领域相关学科的坚实基础,掌握统计学基本思想,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机技术,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等机构从事统计设计、信息收集、资料分析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统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够在医疗卫生健康、生物技术、市场调研和统计分析相关单位,从事医药数据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工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