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生工作研修班第二讲

作者:文:刘星桥 图:刘洪国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创新性实效3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研修班(第二讲)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电子科技大学人文数字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怀杰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尹世峰主持活动。

李怀杰以《“学生画像”与“精准思政”:大数据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新应用与新理念》《2024年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申报撰写与技巧》为题,结合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大数据范式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化实施中的应用,同时就辅导员教育部课题申报的关键思维与方法进行深入剖析。

尹世峰在主持报告时指出,“精准思政”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态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高校精准育人工作提供了现实可能学工队伍要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深入了解学生的个性特征、学习需求和发展潜力,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教育服务辅导员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应积极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开展深入研究,不断提高撰写技巧和课题质量,努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持续增强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全面、更有深度的指导。

学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人员聆听报告。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