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突破!山二医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文:谭德红 袁有婷 图:张兴伟 袁有婷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987

3月5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总结表彰学校2023年度考核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2024年度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刘军作动员讲话,校长管英俊总结安排部署工作,副校长卢国华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副校长王承高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孔令军、田玉胜、王世群、刘汉波出席动员大会

刘军讲话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攻坚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明显提高,师生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当前,面对国家、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战略和态势,以及学校自身发展现状,我们要从新形势新任务中把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机遇中抢先机,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刘军强调,2024年是学校开启新办学篇章的开局之年,是实现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聚焦博士培养工作的攻坚之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发展目标围绕“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有作为”三个关键词,从四个方面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一融双高。要提高理论武装水平和政治站位,重视年轻干部和专业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突出学科建设,聚力推进博士人才培养。要继续优化资源配置、凝练学科方向、加强沟通协作,强化有组织的学科建设,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带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突出内涵发展,合力提升硬核实力。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有竞争力的一流师资队伍,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力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改革创新,努力释放办学活力。要全面释放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开门办学提升资源获取能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刘军要求,要以过硬能力和作风抓好全年工作落实,做到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明”;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效率“高”;加强考核督导,确保推进“实”;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氛围“好”。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勇当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同心同德,拼搏实干,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管英俊从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持续凝聚发展合力、稳步夯实教育质量、全面强化学生管理服务、加强有组织科研攻关、着力增强服务保障六个方面总结了寒假工作,并从八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聚力一融双高,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精准靶向发力,提高博士人才培养质量;夯实质量基石,推动人才培养创新变革汇聚人才力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师资队伍优化创新土壤,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扩大教育开放,服务区域新质生产力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支撑高效能内部治理体系守牢安全底线,建设和谐稳定平安校园。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在谋事上长思长远、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真求深、不负使命,在成事上善作善为、力求实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奋力跑出新一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加速度”,以实际行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新篇章。

会议对2023年度党建考核“好”等次党总支(党委),班子考核“优秀”等次部门、学院,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部门、学院,突出贡献集体以及考核“优秀”教职员工代表进行了表彰。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管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负责人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全体辅导员,教学督导专家,获奖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