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送温暖 合力助成长——管理学院全面展开寒假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286

为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关爱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118日,管理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家访工作,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家中,分别赴滨州博兴、淄博桓台、聊城茌平等地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为确保学生家访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学院根据学生实际,制定家访工作方案,明确走访对象和内容。此次家访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方式,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及家长对教育的期待。

走访中,辅导员围绕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沟通,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引导学生明确目标方向,细化提升路径。此外,学院还采取线上家访方式,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渠道与其他经济困难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同时,还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勉励学生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家长对老师的到来和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学生也表示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此次寒假学生家访活动加强了学院对学生成长环境的了解,构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下一步,学院将针对学生不同的发展需求,持续做好精准资助育人工作,以家校协同育人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